森是个社畜

挑你嗑的看,谢谢

【纬钧】所以,和对家谈恋爱了【十】

梦幻联动最新一篇来啦

不出意外这是最后一周了
前篇指路 


【纬钧】所以,和对家谈恋爱了 十

  

  1.

  

  这一期的录制,节目组并没有给什么任务要求,就由两个人自己做主,决定去彼此的公司看看。

  “疯了?”

  江开泰满脸质疑。

  “那是对家啊我的哥!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周峻纬理着衣服,瞥了他一眼。

  “我以为沈哥跟对家酒姐的事情人尽皆知了呢。嗐,人家夫妻之间的小情//趣,不是你这种单身狗能理解的。”

  江开泰默默选择闭嘴。

  

  

  MG的大楼坐落在市区最繁华的街道,由于好看的外观,吸引了不少游客在门口打卡拍照,曾一度成为网红圣地。

  顺带一提,MG的食堂也很好吃。

  跟前台打过招呼,周峻纬带着节目组轻车熟路的来到齐思钧负责的节目的摄影棚。

  “啊…之前来过这里做节目,所以就记住了,不过那时候岱岱还不在这个棚。”

  看了眼懵逼的摄像大哥,周峻纬赶紧解释了一下,混然后就进工作人员里面,看齐思钧主持节目。

  今天的嘉宾是王春彧,目的是为了宣传王春彧刚刚定档的电视剧。

  “好啦,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,感谢王老师的到来,也请多多关注我们王老师的新剧!下期见~”

  “好!Cut!”

  喊了cut,今天工作就算是做完了,齐思钧下了台,跟王春彧商量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吃饭。

  “今天有拔丝地瓜啊王老师。”

  “你啊,少吃点儿甜的吧。诶对了,话说今天你家那位不是要过来吗?”

  “是,我跟他说节目结束后就可以来,我先给他打个电话吧。”

  刚拿出手机,还没点开联系人,前方的光芒就被阴影笼罩了,齐思钧抬头,对上周峻纬笑意盈盈的脸。

  “岱岱好厉害啊,什么时候学会无声咒了?”

  齐思钧看了眼一旁笑的饶有深意的王春彧,红着脸拍了周峻纬一下。

  “没个正形,来的正好,带你体验一下我们MG的食堂,超级好吃。”

  

  

  2.

  

  然后,他们在食堂遇到了一位熟悉的人,是MG新闻类的签约主持人,也是业余游戏主播,火树。

  “火老师!”

  齐思钧见到了许久不见的好友,有些激动。

  “哎呀小齐!好久不见了!”

  王春彧看了眼疑惑的周峻纬,小声给他解释。

  “火老师是小齐刚入行时候的前辈,他们关系很好的。”

  “这样啊…”

  周峻纬眯了眯眼,上下打量着火树。

  “你进修结束了吗火老师?”

  选餐的时候,王春彧随口提了一句。

  “对啊,昨天刚回来的,对了,正好最近有一个新节目要我负责,还少一个主持搭档…小齐你看…”

  齐思钧还没来得及答应,周峻纬立刻把他揽进怀里,带到了一边。

  “我觉得王老师也不错,而且你们二位都是清华出身,同门师兄弟,一起主持也有共同话题。”

  王春彧懵了一下,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cue。齐思钧捏了把周峻纬,小声道。

  “王老师又不是播音主持专业的…”

  “那火老师也不是啊。”

  周峻纬撇撇嘴。

  “这怎么了嘛…”

  

  

  好在后来火树也没再提起,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  四个人找了个安静的位置坐下,刚坐下,周峻纬把自己的拔丝地瓜都给了齐思钧。

  对面的火树一脸地铁老大爷看手机的表情,循循善诱,谆谆教诲。

  “小齐啊,吃太多甜的对牙齿不好,还容易得糖尿病。”

  “啊?没事儿火老师,我也不是天天吃。主要是咱们公司食堂做的好吃。”

  任谁看都是长辈叮嘱晚辈的场景,但是周峻纬不这么认为,他就是觉得火树在搞事情,在跟他秀他俩的关系。

  此时,周峻纬紧抿着唇,脸上表情不是一般的挂相。

  王春彧看着饭桌上没有硝烟的战争,默默吃着自己的拔丝地瓜。

  啧啧啧,男人啊。

  

  

  3.

  

  吃过饭,火树就跟他们告别了,王春彧好人做到底,把齐思钧他俩一路送到MG门口。

  “你们接下来要去哪儿?YK吗?”

  “嗯,我也去看看我家小酒瓶工作的地方。”

  “嘶…这是什么酸掉牙的爱称?”

  王春彧倒抽了口气。

  “算了,反正我家那口子一会儿就来接我了。”

  “那行,我们先走啦王老师!回头聊~”

  

  

  一路上,周峻纬都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的开车。齐思钧发觉不对劲,扭头看了眼明显在生闷气的周峻纬,伸手捏了捏他的耳朵。

  “怎么了小酒瓶?今天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?”

  周峻纬没说话,也没把齐思钧的手拍掉。

  “到底怎么了嘛?是中午没吃饱吗?”

  齐思钧回忆了一下,自己好像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儿,那这孩子这会儿在跟他闹什么脾气呢?

  “真不说啊?不说的话,我就不去你们公司了。”

  等红灯的间隙,周峻纬侧头盯着齐思钧,舌尖顶了顶腮。忽然解开自己的安全带,不由分说,凑上去就是一个浅浅的亲吻。

  “现在,你欠我两个吻。”

  稍微离开了些许,周峻纬垂眸,又一次亲了上去。

  “三个了。”

  反反复复了好几次。

  “好了,一共欠我六个吻。齐思钧,我吃醋了。”

  

  

  4.

  

  齐思钧对周峻纬突然的流氓行径表示震惊,还没来得及控诉,周峻纬就已经坐回驾驶座,系好了安全带,发动车子,往YK开去。

  “不是…”

  印象中,周峻纬从来没喊过他全名,今天的这一套操作下来,齐思钧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
  “你吃什么醋啊?”

  齐思钧仔细回想,也没想到什么,让他觉得莫名其妙的。

  “火老师。你们走太近了。”

  齐思钧这才恍然大悟,有些哭笑不得。

  “火老师只是我的前辈,我刚入职的时候是他带的我,算是一位老师了。而且他和你们公司的蒲熠星关系挺好的,这有什么好吃醋的啊?”

  “那我不管嘛。”

  周峻纬撇嘴。

  “就是吃醋了。”

  

  

  齐思钧惊讶于周峻纬的弟弟行为,同时也感觉,心里某一处空缺填满了。

  “那…需要我给你细数一下跟你合作过的女演员吗?最应该吃醋的是我吧小酒瓶?”

  车子驶进YK的地下停车场,难得周峻纬被噎的说不出话。

  解开了安全带,齐思钧并不急着下车,等着小周弟弟啥时候把自己从醋缸里捞出来。

  “还醋啊?我还是第一次知道酒瓶里面原来还能装醋。”

  周峻纬哼了一声,别开视线。齐思钧无奈笑了笑,伸手捏过他的下巴,凑上前轻轻吻了他一下。

  “够不够?”

  “不够。”

  齐思钧又亲了他一下。

  “你要想清楚,我全部还完了以后,就不亲了。”

  周峻纬沉默片刻,开门下车。

  “走吧带你参观我工作的地方。”

  

  

  5.

  

  虽然周峻纬是演员,但是他也是歌手,有专门的练习室和录音室。

  齐思钧坐在练习室的沙发上,听周峻纬弹吉他。

  “自己写的歌?”

  “嗯。”

  周峻纬拿出手机,装上耳机,递给齐思钧一只。

  “听一下?”

  是一首很温柔的音乐,只有伴奏,没有歌词。

  “一直没有好的灵感写歌词,所以就耽搁了这么久。”

  “那现在呢?”

  齐思钧抬头问他。

  “现在啊…”

  周峻纬看着齐思钧,笑了笑。

  “或许有灵感了。”

  

  

  “咦?峻纬来啦?”

  某个小脑袋探了进来,是邵明明。

  “我看你练习室开着门…小齐哥!”

  “明明?好久不见啊!”

  齐思钧摘了耳机,起身接住了飞扑过来的邵明明。

  “真的好久了,上次见面还是去年的事儿吧?”

  周峻纬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  才怪,明明节目的研讨会上见过。

  “你们见过?”

  “对啊。”

  邵明明笑了笑。

  “去年我不是负责一场秀的美妆嘛,小齐哥刚好是那场秀的主持人。”

  周峻纬觉得牙有点儿酸。

  没办法,齐思钧人缘太好了。

  

  

  6.

  

  “九洲没有欺负你吧?那孩子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。”

  拉着邵明明坐在沙发上,两个人七嘴八舌的聊着,周峻纬在一旁,全程冷漠脸。

  “挺好的,你就放心吧小齐哥。唐九洲还不敢欺负我。”

  然后他又看向一直沉默的周峻纬。

  “话说峻纬你今天来公司有事儿吗?”

  “这不是想着,让岱岱看一看我工作的地方嘛,所以就过来了。我们也刚从MG那边过来没多久。”

  “这样啊~”

  邵明明了然,抬手看了看时间,惊呼一声。

  “哎呀!快到点儿了!小齐哥,我一会儿还有工作,我先走了,回头我们一起聚餐啊~”

  “好,努力工作哟~”

  

  

  邵明明走后,齐思钧看向周峻纬,看到了熟悉的表情,哑然失笑。

  “不会吧小酒瓶?这也能醋?明明是你们公司的啊。”

  “我知道啊。”

  周峻纬歪了歪脑袋。

  “但是他跟我一个公司,和我因为他吃醋,有什么必要联系吗?”

  “醋王啊你。”

  齐思钧无奈,离他近了些,捉过周峻纬的手,一点一点的把自己的手指塞进他的指缝。

  “太酸了,小醋瓶。”

  

  

  这时候,节目组递上来了一个信封,两个人看到后,都愣了。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757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森是个社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