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是个社畜

挑你嗑的看,谢谢

【蒲郭】Lost Stars【一发完】

FD特别企划第四篇

蒲水手/韬短箫



【蒲郭】Lost Stars【一发完】

  “我昨天看到一头鲨鱼在亲吻一头海豚。”

  蒲水手趴在围栏上,托着下巴看向远方。

  “很神奇不是吗?”

  “或许是它想亲吻,也可能是对猎物仅存的悲悯。”

  韬短箫擦着他的短箫,头也不抬。

  “海洋生物,琢磨不透。”

  “琢磨不透的是人心。”

  转过身靠在栏杆上,蒲水手看着他。

  “你这个好学吗?”

  “肺活量足够就行。”

  说着,韬短箫递给了他一支箫。

  “试试?”

  

  

  虽说能够吹出声音,但是根本吹不成曲子。

  “没有天赋,还是算了。”

  蒲水手摇摇头,把短箫还给了他。

  “晚上可能会有风暴,待在船舱别出来了。”

  韬短箫看着平静的海面与天空,没觉得像是会有风暴的样子。

  “暴风雨来临前,总是宁静的。”

  揉了把韬短箫的头发,蒲水手看了看时间。

  “到我的岗了,我先走了。”

  

  

  蒲水手是韬短箫在鼓浪屿号上认识的第一个朋友,他跟着父母坐这艘船去旅游,路程大概要四天,不算长,也不算短。

  他喜欢听蒲水手讲有关大海的事情,还有他的所见所闻。

  晚上果然如蒲水手所说,下了一场暴雨,张二副在广播里提醒乘客不要到甲板上去,待在房间里足够安全。

  “只是一场小风暴,问题不大。”

  韬短箫和蒲水手坐在酒吧,今晚的酒吧人不多,倒也安静些。

  “你在喝什么?”

  韬短箫好奇的看着蒲水手手中的橙色饮料。

  “Salty dog,咸狗。专为海事工作者制作的鸡尾酒,要尝尝吗?”

  韬短箫点点头,他的印象中,鸡尾酒都是甜甜的,于是毫不犹豫的喝了一大口。

  杯口盐的咸和伏特加的辣,混合着西柚汁的酸涩,总体来说不是什么好喝的酒。

  韬短箫皱着眉,放下杯子,赶紧问酒保要了一杯可乐。

  “不好喝。”

  “果然还是个小孩儿。”

  蒲水手笑了笑,没有多说什么。

  

  

  “明天就要下船了。”

  韬短箫晃着杯子里的冰块,小声嘀咕。

  “我不太想下去。”

  “在船上待太久也不好,毕竟人就是陆地上生活的动物啊。”

  “可是你也是人啊。”

  韬短箫扭头看他。

  “但你没有下过船。”

  “因为这是我的工作。”

  蒲水手眨眨眼,看向天花板。

  “我已经忘记了陆地的生活是什么样了。”

  “你该下船看看的,阿蒲。”

  趴在吧台上,韬短箫伸手去握他的手。

  “人总归是要回到地上的。”

  越说声音越小,等蒲水手看向他,小朋友已经睡着了。

  “没人是我的陆地。”

  笑着摩挲了一下韬短箫的手,蒲水手看向窗外,雨还在下。

  

  

  韬短箫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,他惊奇的发现自己居然回到了房间,但是昨晚最后的记忆是在酒吧。

  今天有点儿小雨,不过没什么大的影响,鼓浪屿号停在码头,准备送走这一批乘客,再迎接新的乘客。

  韬短箫在人群中找到了指引乘客的蒲水手,走过去抱住了他。

  “我做你的陆地好不好?阿蒲…你可以放心大胆的下船,不用担心任何事。”

  就像小时候,韬短箫去海边串亲戚,亲戚送给他一只活的海星,橘红色的,很美。但是韬短箫觉得它不应该在陆地上生活,便趁着夜晚,偷偷跑到海边,把它放生了。

  “你是陆地遗失在海面的星,大海该归还宝物啦!”

  蒲水手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  “嗯。”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森是个社畜 | Powered by LOFTER